嘿!

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永远呆在医院里。比如立秋,和立轩,好在他们感受不到痛苦。可另一部分的人生下来,痛苦就会伴随着他一生。


前两天来了一老爷爷。口服百草枯,大家都很不解,一个明明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人,究竟遇见了多大的事,才会选择结束生命。老人的子女说,他们的父亲落下一老毛病,反反复复住院,一发作,难受的要死,这样的折磨已经持续了好多好多年……。隔天老人被他的子女接回了家,或许他们也想老人在熟悉的地方没有痛苦的离开。


今天组上来了个病人。很年轻,才16岁,本该肆意奔跑在操场上的女孩,因为一场车祸,她可能永远都只有16岁。女孩的父亲有些沧桑。父亲说,我家里已经没有钱了,这些用品能不能不买。这孩子的母亲在五岁的时候就离开了,我的小孩很不听话,经常夜里三四点才回家……。父亲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很平静,他的眼睛是那么的无神,像是被抽去了灵魂一样。探视时间父亲并没有来看女孩,我心想,应该是去筹钱了吧。过了许久,宁老师走到病房,他告诉我们,孩子的父亲要求全力抢救,如果离开了,打算遗体捐献……病房所有的人都沉默了。

......


有的人躺在病床上,有气无力的在写字板上写下:我想活。有的人站在高楼上,因为一时冲动,轻轻跃下结束了生命。


我很害怕死亡,我有时候在想,以后我会是怎么死的。死的时候会不会很痛,我很怕痛,以后我能不能是在睡觉中死的?快死的时候我的子女会不会想让医生再抢救我一下?CPR?电除颤?气管插管?.......。再或者是我明明还能再抢救一下,可是我的子女想把钱留下来给自己,然后签了放弃抢救的同意书?这些想想都可怕。


最近感冒越来越频繁,也越来越难好,我把这个原因推给了科室环境太毒。在这么多耐药菌的影响下,以后老了,我会不会没有抗生素可以用了。🤷‍♀️🤷‍♀️🤷‍♀️

 
评论(1)
© 啊大 | Powered by LOFTER